Wednesday, October 24, 2007

什么是所谓的安全感?

昨天晚上有一个我觉得蛮新鲜电台节目。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。初恋,一个多么遥远的经历啊!我不敢说每一个初恋都是美好的,但它却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。虽然,它的结局都因人而异。但是,无论是热恋当中的情侣,还是历经沧海桑田的人对于安全感,这三个字应该都有所感触吧! 尤其是男士们,对于这个名称多半是恐惧较多。

犹记有一次,一个以多年不曾联络的旧同事,拨电给我。问了我这样的一个问题,“什么是所谓的安全感?”“我该做些什么才能把安全感给她呢?” 刚开始的时候,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不是因为钱在作怪呢?但是,说着说着我突然觉得,所谓的安全感并不只局限于钱。无可否认,有钱人理所当然可以轻易而举的,令未来身边的另一半无须为柴米油盐而烦恼。也可以有充足的资金,规划美好的将来。然而,无论它是不是居有举足轻重的地位,它也只代表安全感的一部分而已。

从安全感的字面上去解读的话,其实满简单,也很容易明白。可是,往往当这个字抛给我们的时候,当中的压力是不可言语的。原因是,安全感这个字有相当的个人。

很可笑的是,女孩儿们可能也不能够完全地解读,她们到底想要怎样的安全感。很多的事情,都是一体两面的。如下的特质可以同时给女孩儿们安全感和危机感:

1)魁梧的身材
2)温柔
3)体贴
4)善解人意
5)事业有成
6)丰厚的家产
7)无不良嗜好

其实,当我越写下去的时候,我越觉得总的来说,只要你能让女孩儿门高枕无忧,你已经符合了她们所谓的安全感特资了。也就是说,你安全的通过了她们的考验了。恭喜恭喜!

不同的女孩,会有不同的需求。但是,当甲女孩对乙和丙都有同样的要求时,这就变成了所谓的标准了。安全感,是很个人的。它并不代表一种标准。怎么说呢,安全感是比较有针对性地指出,对方所缺乏能让自己打开心房的理由。

无可否认的,很多女孩儿们会拿安全感来做挡箭牌。当然,相对的只要你抚心自问,那也不是在给你自己一个从新选择的机会吗?如果,你觉得值得去放手一搏的话,那就开始你的寻宝游戏吧!希望,你可以从以上的七点中,寻获通往她心中的那把钥匙吧!如果,你选择放弃,那就另择木而栖吧。

但是,诚如我所说,这是一个选择题。千万不要因为对方最终还是选择了别人而大叹不公平。做人应该有勇气去承担自己所作的决定。人们往往会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。自己必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,而不是别人。

No comments: